忘年碎冰冰(远离晦气版)

关注请先看置顶,对家勿扰对你我都好。懒狗一只,忘我的鸽手,超级无敌咕咕狂魔。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心火不熄,创作不死!

【福华/ 麦雷】Crime (9)

时隔已久的更新233

阅读须知:

※第一次写侦探文可能会写的不好,望理解

※算是半架空,Mrs Hudson没有出现

※知识层次略浅,如果文中有bug欢迎捉虫补充

※接受善意的批评不接受恶意的喷子


————————以下正文————————


“还要多久才能到啊?好慢啊!”


“你已经抱怨问了无数次了!还要再等一会儿才能到!”


在Sherlock问了数十次同样的问题后,Greg不耐烦地吼道。Betty Davies并不住在伦敦,而是住在乡下一个小村庄里。不过,她可不是什么农村妇女,而是一位隐居在乡下的作家。所以Sherlock和Greg去向她询问线索时只能开车去。


几个小时的车程快让Sherlock无聊死了。一开始他还专门用手机查了Betty的资料,粗略掌握大概内容后他便不再看了。因为一夜未眠,他开始犯困,但他又必须明确接下来他要问什么,要怎么应对,所以还不能犯困。没什么能让他解闷的东西,车窗外的风景又一成不变,这使得他更困了。


“记得白天好好休息,如果你不想猝死的话。”Sherlock看到John发的消息时忍不住在心里嘲讽他的后半句话。但同时,他又有一点后悔没有听前半句话。他是该小睡一会儿的。这么想着,他合上了眼。


“我们到了。”Sherlock刚闭上眼快睡着的时候,Greg便停了车说了这话。于是,Greg便收到了Sherlock幽怨的目光。他其实很不解,不明白自己又做错了什么惹到这位大侦探了。


“笃笃笃——”即使再不满,Sherlock还是打起精神敲门。


门很快就开了,一个娇小的女孩从屋内走出来。她的身高在一米六左右,体重应该在40-45kg。她一脸警惕地看着突然到访的二人,湖蓝色的眸中写满了不满。


“你们是?”Betty疑惑中带着警惕。


想让女孩放下警惕心,Greg连忙拿出证件给她看:“我们是伦敦苏格兰场的,我叫Greg Lestrade,他是Sherlock Holmes。我们来找您做一些重要的调查。”


有些不乐意被Greg说成是苏格兰场的人,Sherlock白了他一眼,但没有反驳。毕竟大局当前,他还是分得清孰轻孰重的。


Betty的戒心不小,她仔细看了一遍Greg的证件,反复确认了之后才把两个人放了进去。Sherlock有些庆幸,还好这次有先见之明,他把Greg带来了,否则进都进不去。


“因为正在写东西,而二位突然造访,所以没有收拾屋子,屋子有点乱,见谅。”Betty微微颔首表示歉意,走进了厨房。Sherlock坐在沙发上,观察着屋子。


这个房子不算小。他们在客厅的南面,而北面是餐厅和厨房。沙发不小,还有一个茶几。茶几上除了茶具,还有一个烟灰缸。门正对着一个小走道,走道两边是两扇关着的门,门地右边也有一扇关着的门。三个房间,两个卧室和一个卫生间刚好可以解释。这里不太像是一个人独居的地方,应该还有一个男性和Betty在一起住。


Betty Davies这个人,Sherlock在来的路上简单查了一下。她是一个小有名气的悬疑小说作家,代表作也有挺多。要说她是凶手,Sherlock是不信的,因为除了杀人动机,她没有一条信息对的上Sherlock现在已知的信息,基本可以排除在外。至少……她有没有可能成为背后指使的人呢?


“抱歉,久等了。”Betty的声音打断了Sherlock的思考,随后,一股浓郁的咖啡的香味扑进Sherlock的鼻子里。是Betty端着两杯咖啡出来了。


“哪有哪有,是我们麻烦您了。”Greg忙接过来,一边把其中一杯给了Sherlock,一边对他使眼色示意他问。Greg没有什么要问的,Sherlock也交代过他自己一个人够了,他还怕Greg给他添乱。


思索片刻,Sherlock问道:“您是和您的同居男友一起住的吗?怎么不见他?”


“……啊我男友是一位摄影师,他在伦敦有工作室,平常不接单子的时候就和我住在这里,门右边的房间是他和我工作的地方。对了,他吸烟。”Betty微微一愣,很快反应过来,冷静地回答。


敏锐聪明的小姑娘,她发现了Sherlock在观察房间。


“你知道你曾经的高中同学Andy William遇害的事情吗?”Sherlock进入正题,所有的慵懒一扫而空,Greg也拿出了笔本和录音笔。


听到这个问题,Betty冷笑了一声回答:“我当然知道,前些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这个混蛋,他是罪有应得。”


意料之中的反应。Sherlock不动声色,又问:“那关于这件事,或者是有关当年的一些事,你能告诉我们一些吗?”


沉默了一阵,女孩勾起了一个阴冷的笑容:“我知道你们想问一些能帮助你们破案的,但很抱歉,我并没有什么能告诉你们的。即使有,我想我也不愿意告诉你们,因为那样的恶人早该去死了,我并不想来伸张所谓的‘正义’。”


“好。”Sherlock也扬起一个意味不明的笑,“看来有些东西,还是需要我来拆穿。”


“你知道很多关于死者遭遇的校园暴力的事情,因为你远比我想象的要恨他。我猜,要么是Juliet对你有恩,你对她有很深的情谊,要么你被死者欺凌过。你说你不知道什么有用的,显然,这是谎言。”


“我并不怀疑你杀了死者,因为你目前和我分析的凶手完全不符。但谁知道你是不是谋划者?是不是帮凶?你是一个悬疑推理小说作家,刑侦方面比一般人懂得多,细节方面考虑的也会比正常人更周到。如果再咨询一些学医的人,我想……可能性是不是就更大了呢?”


“你是个聪明的人,但感情这个弱点暴露了你。”


Sherlock的语气格外咄咄逼人,Greg一边惊叹,一边又担心地看着Betty。Betty紧咬着下唇,脸色有些苍白。不知道她能不能承受得住Sherlock一连串的……威胁。


沉默了足足有一分钟,Betty长叹一声,松口了:“首先我要澄清,我并不是你所谓的帮凶或者主谋,这件事真的跟我毫无关系,不用怀疑到我头上。你要查不在场证明的话请便,我这几天从未出过这里,邻居都能为我证明。”


“其次,Mr.Holmes,您猜得很正确,Juliet的确对我有恩,同时,我也被欺凌过。对于这件案子,我确实什么都不太清楚,我所能讲的就只有我和Juliet的往事。”


“请讲。”Greg点头,允许女孩继续讲下去。女孩微微点头,再次叹了口气讲起了起来。


“我和Juliet是初中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我的母亲得了白血病,而主治医生就是Juliet的父亲。Juliet经常在放学后来医院,在她父亲的允许下,她每天都来看望我和我的母亲,一来二去,我们也就熟络起来了。”


“她是个很温柔的女孩,总给我的母亲讲开心的事情,鼓励我母亲积极配合治疗。我的母亲也很喜欢她,在知道她的母亲早已过世后更是把她当做亲生女儿来疼爱。”


“但病不会就这样等下去,在我快要升高一的时候,母亲的病恶化了。眼看着她就要撑不下去了,我们却发现了新的希望——Juliet的骨髓与我母亲的配型成功了。还没等我们的请求,Juliet就请求她的父亲去做手术捐骨髓,去救我母亲。就这样,我的母亲得救了,Juliet成为了我们全家的恩人。”


“升了高一之后,我和Juliet在同一个学校的同一个班,我和她成为了挚友。我认为我们会一直这样开心幸福地生活下去,知道Andy William那三个人把目光投向了Juliet。”


“从高一上学期一段时间后开始,Juliet开始不断遭受凌辱和攻击。我总是想帮她,可我什么都帮不上,反倒是她总安慰我,说没事,就一点小伤也没什么。她还特地跟我说要我别管,否则我也会被卷进去。我想劝他搬家转学,她却拒绝了。问她原因,她总回答,有人知道她的痛苦,她并不孤单。我担心了很久,却总也劝不动她。”


“我预感的坏事还是发生了,在高一下学期期中考试前,Juliet被那群混蛋找人强暴了,甚至那群混蛋还拍下了那些恶心的照片。从那天开始,她整个人都变了。因为她不肯去上学,这是我去她家看望她的时候发现的。原本就内敛的她更胆小更沉默了,时时刻刻躲在被子里不肯出来,每天都抱着我哭泣,说当时应该听我的。她整个人憔悴消瘦得令我吃惊,我难以想象她到底遭遇了什么。我很心疼,也很气愤。当我想帮她向学校反映时,她再次拦住了我,她怕我也会受到那样的侮辱。我看着她,心中悲伤极了,也害怕极了。我劝她不要想不开,她却总沉默不语。”


“快高二时,Juliet在有一天突然情绪变好了。她告诉我,她想开了,她已经决定了,说完她还笑了。虽然不知道她决定了什么,但我很欣慰。可第二天,我便从她父亲那里得到了她的消息,她自杀了。我在那时才明白,她已经决定好死亡了,而不是重新开始生活。”


“在他父亲给我她的遗书中,我知道了一切。她根本没有走出这件事的阴影,反而因为另一件事加剧了——她向她爱的人告白,却被拒绝了。她爱的人就是辅导她的家教老师。”


“Juliet死了,我至今仍在悲痛中无法走出。我们一家和她的父亲曾经拜托过你们这些警察,我们只是想为这个可怜可悲的女孩讨一个公道。可是你们呢?你们的高层收了不干净的钱,压下了这件事,这件事从此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Juliet的亡魂至今还在哀鸣,你们凭什么去帮杀她的人讨回公道?!”


Betty泪流满面嘶吼着,Greg和Sherlock都低头沉默不语。Sherlock一早就知道,这件案子不会很简单,可他也没想到,这案子背后居然藏着这样一个更深更痛的故事。女孩拿着纸擦干眼泪,两人却觉得那泪水仿佛是一把刀子扎在他们心上。


“抱歉,情绪一时有些失控,请见谅。”许久,Betty恢复了理智,只是显得更疏离冷漠了,“我所知道的就这么多了。对于那些人,死的罪有应得,活的总有一天会受到惩罚。老实说,我希望他们死,但我绝不会这样做,因为Juliet说过,她不想她的所爱之人双手染上鲜血。”


气氛压抑的可怕,三人谁都没有在说话。这件事又涉及到了Sherlock陌生的领域——感情,这让Sherlock愈加烦躁。几分钟后,他突然站了起来,走到窗前,背对着Greg眺望窗外的景色。


“这案子,我不破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年碎冰冰(远离晦气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