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碎冰冰(远离晦气版)

关注请先看置顶,对家勿扰对你我都好。懒狗一只,忘我的鸽手,超级无敌咕咕狂魔。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心火不熄,创作不死!

【福华】Sherlock做父亲的一天

300fo贺文!同时也算新年贺文吧。新年快乐!

阅读须知:

※第四季延续,私设福华已经在一起啦

※沙雕向注意

※接受善意的批评不接受恶意的喷子


————————以下正文————————


“Rosie,虽然你是John的女儿,但是你也不能动我的实验器材!”

“咿呀——”

在Sherlock的实验台上,小小的Rosie眼神无辜地看着又急又气的Sherlock。还不会说话的她喊了一声,小手很不客气地抓起一个烧杯,挥舞起来。

“哎!别摔……”

“啪——”

这是玻璃破碎的声音,也是Sherlock心碎的声音。Sherlock捂着脸叹了口气,也不顾罪魁祸首的不乐意,他抱起实验台上的她就放到沙发上。

至于为什么现在是Sherlock在照看John的女儿,这是有原因的。

“Sherlock,这几天Mrs Hudson不在,医院也很忙,病人增多了,医院里的大家都忙不过来了,不太方便带着Rosie。我们在一起后Rosie也算是你女儿了,你帮我照看她几天吧。”一大早,John就给Sherlock布置了任务。当然,Sherlock是不乐意的。

“你可以带着我和Rosie啊,说不定我能帮上忙呢。”Sherlock试图反抗。

“带一个Rosie就够我操心了再带个你我就不用工作了,我不能让你用对待死人的手段对待我的病人。”John微笑着将Sherlock的反抗打回去,“放心,回来后会给你成年人的奖励的。”

奖励?Sherlock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他迅速抱起Rosie,乖巧地朝John挥了挥爪子:“路上小心,早点回来。”

“……”变脸真快,John叹了口气。

临走前,John亲了亲Sherlock和Rosie,顺带和善地威胁了一下Sherlock:“如果今天一天你们俩谁出现任何的闪失,你就完蛋了。”

“……好的。”

之后,John就走了,留下一大一小在沙发上干瞪眼。就在Sherlock上楼去John房间拿他的电脑回来时,小家伙就爬上了实验台,然后就发生了我们前面看到的一幕。

现在,Sherlock把Rosie再次放到沙发上,不客气地盯着她。Rosie毫不畏惧(大概是什么都不知道吧)也无辜地盯着Sherlock,那双和他爸爸一模一样的蓝眸明亮极了。

“……好可爱。”Sherlock忍不住捏了捏小姑娘的脸。小孩子的脸又软又嫩,再加上Sherlock的力道控制得刚刚好,Rosie迷茫地歪了歪头,居然笑了出来。Sherlock心里更愉快了。

“现在,我去收拾那堆玻璃,你不要乱动。”Sherlock捏爽了,一本正经对坐在沙发上的Rosie说。

“咿呀——”

“记住,千万别碰你爸的电脑,不然我就完了。”

“咿呀呀——”

“……”

Sherlock没办法了,抱着Rosie找到了John平常抱Rosie用的背带衣。嫌弃一番后他还是无奈地穿上,然后带着Rosie去清扫那堆玻璃。

但是,不知道随了谁的小女孩,会那么乖吗?

“哎呀你不要打我的脸!很痛!”

“呀呀呀别揪我头发!”

“别再拽我的脸了!!!”

Sherlock怒气冲冲地把小家伙再次扔到沙发上,火气直往上涌。

“Pa——Papa——”Rosie拍了拍手,边笑边喊了一声。

“……你叫我什么?”Sherlock愣住了。

“Papa!”小姑娘像听懂了一样,又骄傲地喊了一声,一边喊还一边咯咯笑着。

心里的火一下子被这稚嫩的声音扑灭了,Sherlock把小姑娘抱在怀里,捏了捏她的鼻子,无奈又宠溺地笑了:“你呀,真拿你没办法。”

小孩子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Sherlock一边感慨着,一边给John发了条短信。

“我女儿叫我Papa。——SH”John忙里偷闲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忍不住温柔地笑了笑。

中午的午餐Sherlock随便吃了点,但他利用量筒、温度计和网络给Rosie冲了一杯很完美的牛奶。Rosie刚喝完,221B的门就被急匆匆地敲响了。

“Sherlock!有案件需要你……你怎么抱着Rosie?”

“哈?”

Greg看到抱着Rosie的Sherlock时是目瞪口呆的。

“我抱我女儿不行吗?”Sherlock不耐烦地让Greg进了家门,“什么事?”

我女儿……这句话冲击力真不小。

“有一个案子我们原本想来让你帮忙的,现在看来……”Greg看着小Rosie,样子十分为难。

“你先说,我看我有没有必要帮你。”Sherlock漫不经心地说。

于是,Greg详细把案件说了一遍。说完,他盯着Sherlock。果不其然,过了半分钟,Sherlock给了他一个极为嫌弃的一个眼神。

“带我去案发现场,我带Rosie一起。。”Sherlock站起来,抱紧Rosie,“这案子一点都不难。”

“……真的可以么?”Greg有些担心,“你是成年人无所谓,但Rosie还只是个小孩子啊。”

“不要紧。”Sherlock抿了抿嘴唇,先Greg一步出门了。Greg无奈地叹了口气,跟了上去。

因为有了Sherlock的参与,案件的进程一下子变快了。但Sherlock对Rosie也十分负责,全程都抱紧Rosie,一点都不放松。

去了户外后,Rosie开心极了,一下午都笑个不停。但小姑娘并不添乱,在Sherlock思考的时候都很安静也很配合,Greg为此感到十分惊奇。

很快,一下午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而Sherlock也顺利推出了凶手。但当他想去追的时候,一向很乖的Rosie突然哭闹了起来。

“哎,你别哭啊。”Sherlock有点手足无措,“怎么了怎么了?”

“是困了吧?”Greg猜测,“跟着你跑一个下午了,孩子现在肯定困了。”

“那怎么办?”Sherlock有点焦虑,“现在John还没下班,我要去的地方又是公共区域,你们肯定找不到人。错过今天以后就不好抓了。”

Sherlock紧张地四处看时,突然,他把目光放到了同样焦虑的Greg身上。Greg注意到了Sherlock的目光,有些不解。

“Lestrade,你负责照顾好Rosie,我现在去追凶手。”Sherlock露出一个招牌的Holmes式假笑,解开身上的背带小心翼翼把Rosie给了一脸茫然的Greg。

“等等?!你一个人追会有危险吧?”Greg反应过来了,抱过Rosie冲着已经跑了几步的Sherlock喊。

“没事!John七点半下班,你去221B等他就行了!”Sherlock回头喊了一声,“如果Rosie出了什么事,我就找你算账!”

“……”

Greg来不及抗议了,只能抱着已经睡着的Rosie坐车前往221B等待John。Sherlock没有告诉他自己要去哪,他也没法找Sherlock。一路上,他都忧心忡忡。

应该……不会出事吧?

“怎么可能不出事啊!”John回到家把女儿安置好听到Greg的话后忍不住大喊了一声,“这家伙有多乱来你们不知道?!”

“……我没拦住啊。”Greg很委屈。

“我知道,我没怪你。”John露出一个和善至极的笑容,“你先走吧,我等他回来。”

“……好的。”Greg的直觉告诉他,Sherlock回来完蛋了。虽然他很想看热闹,但这毕竟是人家的家事,Greg还是很人道地回去了。

在Greg走了不久后,Sherlock回来了。果不其然,他挂彩了,还是在脸上。在追凶手的时候,他没做好充足的准备,凶手带了刀,他已经很注意了,但还是脸上被划伤了,还好那只是轻伤,他也抓住了凶手。

“过来,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John忍着火招呼Sherlock过来。Sherlock也知道自己犯了错,乖乖走到John面前让他处理伤口。

“嘶……疼疼疼!”John很不客气地在Sherlock的伤口上用了点力气,疼得Sherlock一阵惊呼。Sherlock委屈地看着似笑非笑的John,也不敢说话。

“知道疼还乱来?!”John的火气爆发了,“跟你说了不要一个人带Rosie去处理案子!你还明知故犯!这次你是轻伤,下次重伤了怎么办?!”

“……”Sherlock沉默。虽然他很不服气,但理智告诉他,他如果现在顶嘴John一定会更生气,而他也一定没好果子吃。

“下次不许再犯了!”很快,伤口处理好了。John放好医药箱,警告Sherlock。Sherlock乖乖地点头,一点也不反抗了。但John知道,这就是Sherlock标准的“我错了,下次还敢”的行为。

唉,算了,再说也没用,还是以后注意看好吧。

“厨房里有吃的,凉了你热一下再吃。”John放过了Sherlock,指了指厨房。Sherlock知道John熄火了,偷笑了一下准备进厨房吃晚饭。

“对了Sherlock,鉴于你这次的行为,你两周都不要想进我房间了。”John叫住了Sherlock,微笑着说了一句很残忍的话。

“……别John!我错了!”Sherlock急了,慌忙跑到John面前认错,“真的!我保证不再犯了!”

“别想,自己犯的错就要承担后果。”John无情地甩开Sherlock上楼了。

唉,幸福又糟糕透顶的一天。Sherlock十分郁闷地吃着晚饭如是想。

评论(4)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年碎冰冰(远离晦气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