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碎冰冰(远离晦气版)

关注请先看置顶,对家勿扰对你我都好。懒狗一只,忘我的鸽手,超级无敌咕咕狂魔。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心火不熄,创作不死!

【福华无差】追逐太阳的小男孩

阅读须知:

※算是半AU吧,爱情向友情向亲情向皆可

※接受善意的批评,不接受恶意的喷子(写的有点仓促,很突然的脑洞)

※故事很短,但希望能给你带来温暖

————————以下正文————————

从前,有一个聪明的小男孩,他很喜欢追逐太阳。太阳是那么温暖,又是那么明亮,他想追上太阳,想让太阳永远留在人世间,驱散一切黑暗。

可小男孩追啊追,追啊追,无论跑得多远,他始终追不上太阳。他不想一个人再追了,那太孤独了。于是,小男孩满怀希望、兴致冲冲地将愿望告诉兄长,希望更聪明的兄长能陪他一起,帮助他追上太阳。

然而,大他七岁的兄长给他浇了桶凉水。

“别傻了Sherlock,谁都不可能追上太阳的,那些传说故事都是假的。”兄长如是嘲笑道,“Holmes家的小孩怎么会想这种幼稚又可笑的愿望?那只是金鱼们才会在小时候想的。”

听到兄长半是责备半是嘲笑的回答,小男孩脸上一阵红一阵白。从此,他再也不做追逐太阳的傻事了。他开始学习,最终凭借着超人的天赋成为了一名世界上仅此一位的咨询侦探。

可是,小男孩变了,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快乐的小男孩了。他变得孤傲了,难以接近了,甚至,他失去感情了。

小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了。

“如果我知道那件事会对你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我当时一定会选择陪你追逐太阳。”有一天,男人因为极少回家看望父母和他的兄长闹掰了。在男人离家出走前,他的兄长悲凉地笑了笑。

“那都是年幼之时干的愚蠢的事了。”男人不屑地嗤笑一声,离开了家。

男人真的已经不是小男孩了。

后来,男人在伦敦寻找室友时,另一个男人突然冒冒失失闯进了他阴沉、封闭的世界。他是一名退伍军医,也正在寻找室友。

在共同破解了一个案件后,他们顺利成为了室友。这位军医先生是男人见过的第一个被他说出隐私不生气反而还惊叹的人,这一点让男人产生了兴趣。

之后,他们共同经历了很多事。男人对军医的评价几乎用尽了他一生所学的所有的赞美词:勇敢、善良、温柔、忠诚、正义、近乎完美。他不得不承认,这位小个子、浅金色发、蔚蓝眼眸的军医先生在他心中成为了最重要的人,无法替代人。

有一天,军医突然说起了男人幼时追逐太阳的事,男人这才会知道兄长把自己干的这件蠢事全部告诉了军医。于是,男人发脾气了,决定去找兄长干一架。可军医先生拦住了他。

“谁小时候没干过几件荒唐的事呢?这不丢人。”军医温柔地笑笑,“其实,我小时候也想追逐太阳,因为我那时很怕黑,如果有了太阳,那么就不会有黑夜了。”

“Sherlock,如果我小时候认识你,我想你就不会一个人追逐太阳了。”

“你还有我。”

军医这一番话让男人怔住了。恍惚之间,他似乎又变回了年幼之时,而四周是一望无垠的草原。天空阴沉着,时不时发出低低的轰鸣。

原来,他的太阳已经消失了这么久么?

“你愿意和我一起追逐太阳吗?”

突然,男人,不,小男孩面前站了一个人。那是另一个小男孩,有着浅金色发和蔚蓝眼眸。他温柔地笑着,朝着小男孩伸出一只手邀请小男孩。

小男孩的心被这句邀请狠狠撞击了一下,这使他的心止不住地颤抖着,温热的泪水也充盈了他的眼眶。

突然,起风了。草叶随着微风在蔚蓝的天空中飞舞摇曳。一束阳光打在他们的身上,然后开始向着四方扩散。

天晴了,太阳出来了。

泪水落了下来,小男孩笑了。他没有擦掉眼泪,而是紧紧牵住了浅金色发小男孩的手。

“嗯!我愿意!”

小男孩回来了,他现在有了同伴,他不会再孤独了。

————————————————————

希望能给读到这里的人带来温暖,希望所有人都能找到陪你追逐太阳的人。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年碎冰冰(远离晦气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