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碎冰冰(重岳激推bot版)

关注请先看置顶,对家勿扰对你我都好。懒狗一只,忘我的鸽手,超级无敌咕咕狂魔。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敬文学,敬热爱,敬自由!
心火不熄,创作不死!

【福华/麦雷】Crime (11)

哈!我这个无良的鸽子作者又回来了!
阅读须知:
※第一次写侦探文可能会写的不好,望理解
※算是半架空,Mrs Hudson没有出现
※知识层次略浅,如果文中有bug欢迎捉虫补充
※接受善意的批评不接受恶意的喷子
————————以下正文———————— 


“Mycroft,什么是爱?”

Mycroft敢对天发誓,这是二十多年来他的幼弟问过他的最让他觉得不可思议的问题。不,不能说不可思议,而是难以置信,难以置信他会问自己他曾最厌恶的东西。这倒让他想起了早上自家爱人对他说的话,Sherlock最近不太对劲。

Sherlock在交代要查Arthur James的资料后,Mycroft就已经着手开始查了。但他工作实在是繁忙,一连拖了三四天才整理好。在这期间,Sherlock也没催Mycroft的工作进度,Greg却说Sherlock从那天拜访过Betty后就再也没跟他联系过,也没去过苏格兰场。

“Mycroft,Sherlock从那天回来后就有点不对劲,你去看看他吧。”在去苏格兰场前,Greg担心地对爱人说,“他说他出了点私人的事,我看这事可能还比较严重。”

在Greg的嘴唇上轻啄了一下,Mycroft同意了。要忙的事也忙得差不多了,今天收尾就可以了,他也刚好要把资料给Sherlock。于是傍晚忙完工作后,他便驱车来到了221B。

当他来到221B时,他有些惊讶。屋子里一团糟,地上有很多打着叉号、问号的不明废纸,还有很多团成团被扔的哪都是。乱七八糟的实验用品,还有不知道是什么作用的工具都被堆在一边,整个房间简直就像是个垃圾堆。而Sherlock似乎知道Mycroft会来,背对着他拉着小提琴,只是曲调沉闷而又混乱,在Mycroft听来简直就像是小孩子发脾气一样。很显然,Sherlock这几天过得糟糕至极。

“东西放下,你可以走了。”随着最后一声尖锐的小提琴音结束,Sherlock没有回头,淡淡地说。

Mycroft把资料放在茶几上,把沙发上的杂物耐心地放到地上坐了下来。他抬头看着Sherlock的背影,熟练地露出假笑:“你看上去很颓废,Sherlock。如果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你完全可以现在问我,而不是像个幼稚的小孩一样发脾气,我现在有空。”

在说这话时,Mycroft已经做好被Sherlock冷嘲热讽的准备了。但令他意外的是,Sherlock沉默地转身,似是思考一般打量了他几眼,抱着自己的小提琴坐到了他的对面。这期间,他一句话都没有说。

“Mycroft,什么是爱?”许久,Sherlock凝视着Mycroft,问了这个让他难以置信的问题。他的神情似乎从未如此认真严肃,至少Mycroft已经记不清他上一次露出这个样子是多少年前的事了。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意识到Sherlock真的出了什么事,Mycroft收起笑容皱起眉头,“出什么事了?”

“John走了。”Sherlock垂头,微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美丽的眼眸。柔和的晚霞从窗户打在他的身上,他看向窗外,脸上是从未有过的落寞,Mycroft看不清他的眼中闪烁着什么。

之后,Sherlock把几天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Mycroft。Mycroft听着听着,表情便从认真逐渐变为同情,最后变成嫌弃。

“然后,John就走了。”Sherlock郁闷地说完了,整个人都有些焉焉地瘫在沙发上,低落地拨弄着小提琴的弦。Mycroft叹了口气,也不忍心再说狠话责怪他了。

“Sherlock,我想这次我无法为你说话了,这次真的是你的错误,而不是John的。”Mycroft轻声说。

“嗯,我知道。”Sherlock闷声道。

“我有多么强的控制欲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所以自从你和John在一起后,我就一直关注你们,关注他。但是到后来我没再继续关注了,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信任他,他很爱你,甚至超越了我。我能放心让他陪你,看着你,因为他对你要比我更上心,毕竟我只是你哥哥,我也有爱人。”

“事实证明,我的信任没有白给,这几年来John对你所做的一切我和Greg都看见了。可逐渐,我们开始担心另一件事——John会不会有一天离你而去?因为你从不关心他,对工作的上心程度甚至超越了对他,总是会冷落他。连Greg都说过,如果他是John,他早就离开你了,即使他再爱,他也无法忍受你这种样子,因为你从不尊重John和他的爱。”

“所以Sherlock,是你把他弄丢了。”

Mycroft并没有严厉责骂或冷嘲热讽Sherlock,但再怎么说也是Sherlock错了,是Sherlock伤了John的心,他也只能这样委婉批评他。Sherlock皱紧了眉,但他的手指拨弄小提琴的力度更大了,这说明他听进去了。Mycroft欣慰了一阵。

“不过,对于爱,我想我也无法给出确切定义。”这是第一次,面对Sherlock的问题,Mycroft无法给出准确答案。Sherlock安静地看着他,等待着他的下文。

“爱很复杂,它可以在朋友之间、恋人之间、亲人之间。当你想对一个人无条件的好,你对他有了责任心,想要和他组建一个家庭,发自内心想和他共度一生,哪怕与他在一起会与全世界为敌你也不畏惧时,你大概就是真的爱上他了。这就是我的答案。”

听Mycroft的这一大段话,Sherlock难得有了没完全听懂的感觉。但是他可以确定一点,他想和John在一起,想和John共度余生,哪怕与全世界为敌,他也想。他从未怕过世界一分一毫,却唯独只怕一件事——John离他远去。

“我想……我是爱John的。”思考了很久,Sherlock缓慢而又坚定地向Mycroft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句话他该对John说,也早就该对他说了。

Mycroft终是听到了自己满意的答案。他欣慰地笑了,走到Sherlock身边拍了拍他的肩:“好,太好了,你长大了,也懂了。”

无论Mycroft和Sherlock表面多么讨厌彼此,他们身体里都流淌着同样的血脉,他们永远都是最了解对方的兄弟。在Mycroft眼中永远也长不大的孩子终于懂了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问题,他大概,也没有什么能教给他的东西了。

说教完Sherlock,Mycroft的目的也达到了。当他准备离开221B的时候,Sherlock突然拥抱住了他。

“Thanks,brother mine.”Sherlock低声而又诚恳地说,“帮我告诉Greg,我做好决定了,让他等着我找出凶手。”

这一个拥抱的冲击力太大了,Mycroft都愣住了。回过神时,221B的门已经悄悄关上了。Mycroft微微笑了笑,摇了摇头,坐上车消失在贝克街。

Sherlock回到房间后先把Mycroft送来的资料放到了一边,决定明天再看。他想收拾一下屋子,好让John回来的时候不会生气。可当他拿着扫把,站在一大堆东西里时,他有些束手无策,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算了,还是先把满脸胡茬、蓬头垢面的自己收拾好吧。Sherlock默默放下了手中的扫把,拿着换洗衣服进了浴室。

在离开贝克街后,Mycroft并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去了John工作的医院。做哥哥的,他还是想帮幼弟一把的。

“哟,稀客啊。”John万万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在工作的地方看到Mycroft来找自己,于是他的语气充满了调侃之意,“随便坐吧。来找我干什么?送东西?威胁?还是来做说客?”

好吧,被看穿了。Mycroft坐到一把椅子上,似笑非笑道:“算是说客吧,但这是我自愿来的,不是他求我的。”

“哦,我知道,他那么骄傲的人怎么会求你呢?”John讥讽道,“说吧,我听着。”

“还在生气?”Mycroft一语点破目前浑身是刺的John。John并没有矫情地犹豫解释,坦然地点了点头。

“好吧,看来还是要下点功夫啊。”Mycroft叹了口气,觉得有些麻烦,“在来找你前,我去找Sherlock了,也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了。”

“嗯哼,我知道。”John应了一声。

“我责备了Sherlock,但他却问了我一个让我到现在都觉得有些不真实、不相信的问题。他问我,什么是爱。”

“哦,敢情他连什么是爱都没清楚就和我在一起啊。”John觉得有些可笑,“怪不得,他做的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应当,原来是从未爱过。”

“不,你错了。”Mycroft摇了摇头,目光锐利了起来,“他爱你,而且是深爱。但因为他一度摒弃爱,所以他从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爱,更不知道该怎么去爱。”

“Sherlock是我弟弟,我从小看着他长大,我太清楚他是什么样的人了。他很聪明,可以很完美扮演出一个情人该有的样子。可他在你面前没有,那是他最真实的样子,虽然确实很讨人厌就是了。他总说我有占有欲,但我们血脉相连,他的占有欲比我弱不到哪去。但他和我不同,我想掌控一切,但他只想护好他在乎的,他爱的,其他的他都不在乎,因为嫌麻烦。占有欲部分出自于爱,我的占有欲中最强的就是Sherlock和Greg,因为我爱他们。你敢说你对他没有半点占有欲吗?”

“我是从他的阶段过来的,所以我懂他的迷茫。但他的错误确实是很大,我也责备过他了。他对工作有着极大的兴趣,但也只是兴趣,你就不一样。他离了案子不过是会抱怨闯祸,但离了你,他甚至活不下去。我刚刚见他的时候,他和行尸走肉无异。”

“最后,他刚刚亲口告诉我了,他是爱你的。如果你不信,我很乐意帮你给他打个电话。”

Mycroft悠悠地说完了,看向John的眼神变得更深邃。而John低头沉思着,嘴角却上扬了一小弧度。看来自己猜对了,John只是在赌气而已,他并不想真的和Sherlock分手。

“好吧,斗不过你们这些心脏的资本家。”John露出一个无奈的笑,“怎么看出来我不想分手,只是给他一个教训的?”

“你和他说分开冷静一下,并没有直接提分手,我猜你只是失望,并没有死心。当然,我也有我的直觉。”Mycroft也笑起来。

John眨了眨眼睛,歪着头问:“你这样的人也会相信直觉?”

“当然,直觉是第六感,第六感也是感官。”Mycroft轻笑一声,站了起来,“等着他吧,他会来找你的,给他一个教训是应该的,我走了。”

道别之后,John感慨地看着男人的背影,叹了口气。

他是有过分手的想法,但也只是有过。他是不会退让,但不代表他不会原谅,毕竟,他仍深爱着Sherlock啊。

评论(9)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忘年碎冰冰(重岳激推bot版) | Powered by LOFTER